纪允礼_

尝试成为COE民,无言fo致歉
不算写手的写手纪允礼/如些
不成篇章的文字与懒癌晚期患者
lof头像太难换了肾好疼

渔与鱼#洋流#短篇#

文/如些

3.
对于人鱼先生灿烈来说,最不幸的就是那天贪玩而跑到了海面上。
——结果就是他还没把头露出海面,便被他母亲提起来就面色慌张的渔网给困住了。
好嘛,即使这样,他也绝对不是一条脸黑的人鱼。
虽然人鱼先生此时此刻有点不明所以,但他还是很争气地想起还小的时候母亲讲起渔网。
——“那是人类的一种用来抓住鱼儿们的东西。你看,住在我们家附近的那只鱼小姐上次就被不小心困住了。但好在她及时逃脱了,才没有被人类捕上岸。”
“可是,人类为什么要捕捉他们?”
“嗯……因为人类要拿鱼儿们去换取一些东西比如说他们的贝壳——噢,他们叫贝壳为钱,真奇怪是不是?——甚至会被吃掉……”
回忆到此结束,他实在想不起来了。
于是他就有点慌了。
难道要被吃掉或者被交换吗!!不可以啊!!
人鱼先生的求生欲望让他看向四周,然后才发现——哇自己头上这个黑不溜秋的一片是什么东西?
绝对是出自好奇心,他用手推了推那东西。然后,让人鱼先生惊恐的事情就发生了:那东西缓缓移开,而他得以浮上水面。
看着眼前的这个奇怪的物种——啊没有尾巴,这就是传说中的人类吧?——盯着他。
人鱼先生觉得很尴尬。
不过他遇上的这个人类不算坏,把他放走了。他与他交换了名字。
“他叫Baek。”
“灿烈啊……虽然这一次很辛运,但以后也万万不可再偷偷到海面上,知道么?”
“……知道啦。母亲。”
人鱼先生从小就听家里人的话,不过这一次,他觉得自己要违反承诺了。
不仅仅是Baek觉得人鱼先生好看,人鱼先生也觉得Baek好看。
他从未见过这样的一张脸。
-
于是人鱼先生就一直在靠岸边的浅水地带游来游去,看看能不能再撞见Baek。
不过比较幸运的是,他还真的撞上了。就说了嘛,人鱼先生可不是一条脸黑的人鱼!
那一天海面很是平静,阳光很温暖,绝对是打渔的好天气。所以,Baek在推船准备下海时,眼尖就看到了不远处的那条熟悉的绚丽的鱼尾。
他愣了一下。眨眨眼,接而笑着喊他:“灿烈!”

===
拖更小王子就是我了(捂脸
——
以及,各位夫人们太给力了!!作为一只透明灿白同人写手从来没有这么多小心心和蓝手还有浏览量啊!!
(感动哭
今天再码一篇!!

评论

热度(1)